杰尼斯女人总有冤魂

被安排的明明白白
一个一个来。

【紫海】旧日长情

长情旧日
King&Prince 平野紫耀×高桥海人


“一场正式的对谈。”平野紫耀说,“你听不听?”
高桥把椅子从墙壁旁挪到办公桌正前方,好奇地左右巡视了圈,接着好端端、正襟危坐在自己搬来的椅子上。
“我还是第一次到你办公室。”高桥嘴角上扬着吐露出些许愉快与按捺不住的兴奋,不住地翘起脚尖,在暗红色地毯上啪塔啪塔地无声踩踏着,“他们说紫耀的办公室要比廉的装潢华丽一些,颜色更加丰富,还有很软很大张的地毯。这些都没有说错啦。不过听说从落地窗向下看能够瞥见公园正中央的喷泉,里面时常会看到首相的贵宾犬跳进去洗澡。”
“狗不太爱到水里去。”平野顿了顿,对他说。
“那就一定是一条特别的、自由的狗。”高桥海人解释了声,再次故作正经地咳了一声,将自己喏软的声线强硬地压低,“老实说,我没有准备。昨天和廉一起回家前在超市里选打折的西红柿,他还和我提起过这件事。好像是必须选择的副手之类的?因为你和廉都是年轻有为又聪明的类型,这种事我完全弄不明白,你们一起合作竞选不就好了吗。”
平野几乎头疼地皱了皱眉,埋怨地看着对方置身事外一脸无辜的惬意神情。他是故意的,平野深知。这世界上并不存在毫无经验与城府便能晋升为议员的政客,高桥海人无非是幸运地过晚才来,又过早地攀爬到如今的位置而已。
但是从高桥口中听到的讯息也的确有不小的价值,首要需要分析的便是永濑廉已经先一日对高桥提出邀请这一点。
“结果昨晚你和廉吃了什么?”平野问道。
“土豆炖牛肉,啊、听我说,那个打折的西红柿居然烂掉了半个,明明让廉好好检查一下,结果拿到手上的时候才发现全都是霉菌——超恶心的对不对?”
靠在办公椅上的男人看着眼前的议员生龙活虎地描绘着昨日见闻,无趣地耸了耸肩。
“然后啊,因为廉是在生鲜冷冻库前面提到那件事的,所以我就稍微想了一下,大概走到结账柜台时候决定了,所以就凑在耳边告诉廉说——”
“你拒绝了?”
“我拒绝了。”高桥海人遗憾地叹了口气,“因为,你看,如果昨天就草率地答应了的话今天就只能拒绝紫耀了,你会难过吧?”
“不会,”平野说,“大概会有些生气,不过也就一瞬间的事。”
“我觉得这样不好。”高桥拼命摇着头说,“让紫耀生气绝对不行,尤其是对我生气的话会完全受不了。因为紫耀生气的样子很可怕啊,大概只有廉能够忍受,所以想到这一点,自然而然地就只能对廉说抱歉了。如果是廉决定参选而不是成为紫耀的副手之类,那么紫耀不就没有副手了吗。我的话怎样都好,但是在紫耀问到之前就决定了自己的命运,到现在被紫耀问起要不要成为副手这种事却无法答应的话岂不是很糟糕?”
“好好拒绝不就好了。”
“不行的,”高桥一本正经地回答道,“拒绝紫耀这种事,我的话绝对做不到。”
太听话了的家伙不是看起来更危险吗。平野看着一脸正直地等待夸奖的年轻男人好笑地发出一声短促的笑声,高桥海人这才放松下肩膀,也对着平野展露出莫名的笑意,惭愧地挠了挠后脑的短发。
“不过让我来当真的好吗,”高桥还是不放心地追问,“那个,我资历和支持者都不太行,不能帮上紫耀太多忙吧?”
“嗯。”
“而且、而且,副手这种事,总的来说从秘书、律师、顾问还有投资者各种方面的事务都要了解一些,换句话说是要有真才实学的专家才能胜任吧?我的话这方面完全不行……”
“会有人处理的。”
“那么我到底要帮紫耀做什么才好?”
平野紫耀站起身,跨过垃圾桶和长长的桌檐,从拐角步履轻松快捷地踏到高桥端坐的凳椅旁,在对方惊讶的神情下弯下腰,眯起眼紧盯着对方小心翼翼的面孔瞧。
皮肤是稍显麦色的、比常人要深一些所以看起来十分健康的颜色。头发与眼瞳都是纯正的黑色,正因为平野突然的靠近慌乱地扑闪着双眼。瘦削的身形裹藏在不合身的西装下,平野时常见到高桥下班后身穿运动服绕着公园短跑的身影,所以对高桥适合的休闲装形象十分了解。总而言之,是与政治和办公室斗争全然不相干的类型,尤其对首相和府中的陛下养的宠物们更感兴趣。是与政治无关到本人都为此困惑并承认无用的程度,因此当高桥认真地问出自己到底对于平野紫耀候选人有何用处时,那份真诚的视线并不会让平野感到惊讶,或者对于平野来说完全是意料之中的疑惑。
“嗯,”平野紫耀迟疑了下,饶有兴致地再将头压低了些,朝在座椅中瑟缩的高桥更加靠近,“因为海人你更听话些。”
“别欺负我啊,”高桥不满地撇了撇嘴,“只要被他人定下了‘听话’这种个性,之后不就只能逆来顺受了吗。先说好我完全不想做这种类型的人,何况是被紫耀这么说。”
“被人夸可爱不是好事吗。”
“你刚才完全没有夸我可爱啊。”
“我在想,要赢下竞选这件事并非什么难事。”平野一瞬间快速地伸了下舌头,显现出本性般顽劣的态度,“说到底还是靠财阀们决定的,选我还是选廉,从一开始就不是什么全部靠自己的努力就可以获得胜利的努力传说。但凡有些实力的家伙都会有麻烦的野心,海人虽然也有但却和我的处境是两码事,不是很合适吗?”
“嗯……诶,就是这样而已吗?”高桥失落地垂下了眉尾,“不管怎么听都是廉说的‘一起努力吧!’这种话更吸引人一点。紫耀你根本完全不适合演讲鼓动人心这种事、呜哇——”
“和那家伙比我不擅长啊。”干脆一把将高桥揽到自己身前、怀中、遮盖的阴影下,看着在自己怀里乱动的黑色脑袋,平野大笑着用另一只手的拳头在对方太阳穴上转动着取乐,和挣扎着的高桥扭打在一起,干脆一个过肩摔和对方一同倒在了地毯上。
“真的,完全搞不懂紫耀你这个人。”高桥噘着嘴不满地抱怨,被平野用胳膊禁锢在胸前,他伸手攀着平野的手臂,抬头看着对方支起的上身,“做你的副手还有什么好处吗?”
“照顾你啊。”平野又忍不住揉起了对方凌乱的黑发,被高桥不耐烦地撇开了。
“更有吸引力的那种。”高桥坚持道。
被要求的男人麻烦地揉了揉自己的后脑,重新将手放回了高桥的脸颊边,揉捏着对方软嫩的脸一边愉快地解释:“可以享受赢下来的快感。获得胜利、一直胜利、并且不费吹灰之力。海人不想和我一起试试吗?”
“啊……”因为太过自信,高桥海人本想提醒对方对于这份耀武扬威的气势势必需要收敛。但见到平野依旧嬉笑着,与通常自大的政客却又稍显不同。高桥挣扎着从对方的禁锢中爬起身,坐在平野的正对面,稍稍倾过身去,在用手撑着向后微微仰坐的平野眼前伸出双手,轻轻覆在了对方领口上。
平野安静地看着。高桥海人先是拉开了他的第一颗衬衣纽扣,接着是第二颗。到第三颗的时候他危险地眯起眼,稍稍侧过了头;但高桥却伸手朝他的衣摆用力地扯了扯,接着重新将纽扣合上。
“明明要竞选主席了,为什么会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好啊,紫耀你整整一个早上都是扣错着纽扣坐在办公室里的吗?”
“……哈?诶、嗯?我吗?”
“你还真是个笨蛋啊。”高桥悲哀地叹了口气,沉痛地抱着双臂,在平野的怀里遗憾地摇了摇头,“因为廉一直十分谨慎、不论何时都小心翼翼,所以很难帮上忙的感觉。紫耀的话完全就是个笨蛋,反倒觉得哪里都需要自己的能力了。”
“我也没有笨到那种程度,就只是不小心而已。”平野嘀咕着别扭地自己整理了下领口,重新将高桥拉扯进了自己怀中。重复地进行了几次挣扎的逃脱与禁锢之后高桥无趣地停下了扭动,平野垂下头,将额头抵在对方肩膀上,就这样静静地持续了段时间。
“答应了紫耀以后我能去看看窗外的喷泉了吗?”高桥好奇地抬头问他。
“都说了首相的狗不会在里面洗澡。”
“但还是很感兴趣啊。”
“都可以、怎样都好……”平野沉闷的声音从高桥肩头闷闷地传出,“你有几只狗来着、三只?之后想拿到喷泉里去洗随便你啦,现在就这样安静地待一阵子。老老实实地、安安静静地,就这样按我说的做。”
“嗯。”高桥点点头,乖巧地静止在对方怀中,任由着平野将自己搂紧了些。
不过我也差不多只能坚持安静五分钟左右啦,高桥海人心想。就让给紫耀五分钟的时间好了。这之后稍微调皮点打断对方的休憩,在办公室里随意翻阅档案、听取策略、或是看看窗外的首相的宠物在院子里闲逛都是自己的事,平野的话,因为总是对自己过分宽容,到最后一定会笑着原谅他的。可喜可贺。


==FIN==


评论(1)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杰尼斯女人总有冤魂 / Powered by LOFTER